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建行厦门市分行:开展“廉洁家书123”活动 构筑内外“护廉网”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2-08-16 16:12: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511417

建行厦门市分行:开展“廉洁家书123”活动 构筑内外“护廉网”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2-08-16 16:12: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511417

  为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引导干部员工注重家教家风,从思想上固本培元,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营造廉洁齐家的良好氛围,建行厦门市分行纪委在全辖组织开展“廉洁家书123”系列活动,推动家风建设与廉洁文化建设互补互促,打造内外“护廉网”。

  一封家书值万金。分行各单位充分发挥廉洁文化建设主阵地作用,结合员工家访、工会活动、邮寄廉洁家书、廉洁读诗会等丰富新颖的形式,以单位的名义向每位员工的家属发送《家庭助廉倡议书》,倡议员工家属当好“廉内助”,勤吹“廉洁风”,常敲“廉洁鼓”,做家庭成员廉洁从业的坚实后盾,推进家风建设与作风建设相互融合。

  二封廉信传千家。分行坚持传承十几年来的优秀做法,对行内外分别发送两封“廉洁信”:一封“廉洁信”由分行党委、纪委写给全行干部员工,要求全行干部员工遵守各项廉洁纪律,提高防腐拒变能力,营造风清气正氛围;一封对外发送给千家授信客户单位,告知我行授信业务员工禁止性规定,请客户对我行员工提供金融服务过程进行监督,公布纪检举报渠道,督促员工廉洁从业,构建“亲”“清”的银企关系。

  三行廉诗诵清廉。分行纪委向员工及家属征集“三行廉诗”作品,员工或家属以“三行诗”的形式,围绕“清廉”主题进行诗歌创作,或诠释清廉文化,或展现廉洁自律精神,或抒发对廉洁齐家的期盼,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共收到“三行廉诗”382首,其中班子成员创作36首、员工家属创作19首,有的员工鼓励孩子积极“廉想”,年龄最小的诗作者仅9岁,营造了廉洁建行、廉洁齐家的浓厚氛围。(建行厦门市分行纪委)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