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同安:聚焦重点开展“一季一主题”政治监督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2-11-30 09:16: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536669

同安:聚焦重点开展“一季一主题”政治监督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2-11-30 09:16: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536669

  近日,厦门市同安区纪委监委下发《关于聚焦重点开展“一季一主题”政治监督的通知》,进一步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

  《通知》明确,建立完善委领导挂钩监督机制,采取“中心工作+特色品牌”模式确定监督重点和季度主题,在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疫情防控、城中村治理等中心工作开展政治监督的同时,注重打造特色品牌,立足同安区农村面积大、占比重、人口多的特点,聚焦农村工程项目建设、征地拆迁等廉政风险点开展监督,切实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通知》要求,要坚持严的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紧盯“关键少数”,突出“见人见事见效”。对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做选择、搞变通,重点工作推进不力、措施不落实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注重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落实好“室组地”联合、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等工作机制,促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统筹衔接,在各类监督中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同时,强化成果运用,通过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问题,进一步做好案后整改“后半篇文章”,积极构建发现问题、提出建议、推动整改、促进治理的监督闭环机制,强化政治监督成果运用。

  下一步,同安区纪委监委将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强化政治监督,着力纠正政治偏差,保障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同安落实落地。(同安区纪委监委)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