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特房建工:“五四三二一”提升纪检工作质效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2-11-30 09:20: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536673

特房建工:“五四三二一”提升纪检工作质效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2-11-30 09:20: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536673

  “五个责任,四个紧抓,三个聚焦,两个维度,一以贯之,‘五四三二一’这串数字,是我们今年的‘监督密码’。”在近日开展的纪检工作会议上,特房建工纪委负责人进行了分享

  今年以来,特房建工纪委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从推进“两个责任”贯通联动、涵养国企清廉文化、强化疫情防控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抓早抓小防范未然等五个方面,围绕全面强化责任落实,通过编制纪检监察标准化手册、绘制监督工作流程图、制定工作要点、推动党风廉政与业务同部署、同考核等一系列动作,把责任压实压紧。以“五四三二一”的方式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

  “四个紧抓”是特房建工创新廉洁教育的生动实践,通过紧抓“关键节日节点、廉洁文化重点、纪律作风要点,岗位身份特点”,按月度、季度、分阶段预排廉教育主题和重点内容,准确区分不同教育对象的层级和类别,有针对性地把“千人一方”改为“对症下药”,通过分级分类、分类施教的方式,实行按需“上菜”,提高廉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避免一套“教材”管全部。今年以来,特房建工纪委通过组织关键少数参观厦门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一月一主题”专题教育、发放廉政书籍等多种形式,累计开展各类教育活动67场,学习覆盖共计1135人次,有的放矢推进廉洁教育。

  为防止监督虚化泛化简单化提升监督质效,特房建工纪委强化“三个聚焦”和拓展“两个维度”持续提高日常监督质效即聚焦“动员部署、措施落地 、整改提升”,拓展深度广度两个维度,聚焦重点领域,延伸监督触角,把疫情防控、文明创建工作和各项专项监督做实做细,并对监督发现问题实行台账管理,对账销号、动态清零,形成“发现问题、推动整改、促进治理”的监督闭环。

  “我们不是为了监督而监督,要更注重成果的转化。”特房建工纪委纪检监察室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聚焦‘关键少数’,用足用好、用精用活监督方式,推动正确履职尽责。”(特房集团纪委)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