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建发集团:“嵌入式”发力 推动监督教育更加协同有效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2-12-31 09:46: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541554

建发集团:“嵌入式”发力 推动监督教育更加协同有效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2-12-31 09:46: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541554

  今年以来,建发集团纪委坚持“嵌入式”“大监督”理念,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不断探索创新日常监督教育的常态化协同机制。

  纪委联合监事会、审计、财务、法律、人力等职能部门成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协调小组,整合各方面监督力量,强化党委主体监督、纪委专责监督、各部门职能监督的合力。协调小组不定期举办“廉政沙龙”座谈,围绕如何提升廉洁文化宣传教育实效性、如何发挥合力进一步做好廉洁风险防控等话题开展交流探讨,不断增进沟通协同。

  为进一步调动各业务部室的专业优势,抓好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防控和强化异地企业监管,纪委与监事会、审计部联合赴苏州、福州等地开展工程招投标廉政风险防控情况专项监督检查;与工会经审委密切协作,开展对各所属工会上一年度经费管理使用情况的专项审计;联合财务部、总办、车队等职能部门,开展商务接待费用、公车使用管理等领域自查自纠。

  由集团纪委书记为所属各二级行业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送课上门”,开展廉政、纪法教育和领导班子集体谈话,将廉政教育嵌入理论学习。同时,将警示教育嵌入干部培训计划,通过“线下培训+线上直播”的方式,由集团纪委书记为5000余名新转任干部、年轻干部、业务骨干开展“算好人生七笔账 走好人生每一步”廉政专题讲座,纪委骨干为各单位新转任管理干部、新聘任总经理开展“管理干部应具备的廉洁从业意识”培训等。

  “通过加强上下联动、横向配合,既能实现日常监督教育的多方参与、齐抓共管、全面覆盖,又能深化以干带训,在实战中不断丰富纪检干部看待问题的视野,提高综合素质。”集团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建发集团纪委)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