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监督在一线|63万余元工程结算款有着落了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3-01-18 15:33: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543779

监督在一线|63万余元工程结算款有着落了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3-01-18 15:33: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543779

  “我司负责施工的某夜景工程项目早在2018年就竣工验收了,保修期已过3年,但至今还有63万余元的工程结算款没能支付到位……疫情期间,企业的经营压力很大,这笔工程结算款要等到何时啊!”前不久,厦门市海沧区纪委监委收到“营商环境监督联系点”企业反映这样一件久拖未决的烦心事。

  海沧区纪委监委当即组成核查小组,通过走访谈话、调阅资料等方式对该问题展开核查。

  经核查,施工企业反映的夜景工程项目是由海沧土地股份有限公司代建,于2018年1月就竣工了,后因该项目原项目经理辞职,相关工作交接不到位,新任项目经理于2021年6月才完成施工决算。之后,在报送财务决算时,因夜景工程竣工后一直未明确相关管养部门无法办理移交手续,导致无法财务决算。直至2022年1月才明确具体管养单位,后又因相关单位对电费支付方式意见不同拖延至9月。

  针对核查的情况,海沧区纪委监委认为,夜景工程项目竣工至今已有4年,虽然海沧土地开发有限公司不及时支付工程尾款有一定的客观原因,但相关经办人员存在工作作风不够扎实、履职不够到位、工作效率不高等问题。

  “历史项目清理要加强,做好春节前劳资纠纷预防处置工作。”

  “你们要加强人员管理,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公司在工程管理方面的能力。”

  对此,海沧区纪委监委及时约谈海沧土地开发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及分管领导,通报该问题并督促研究解决方案,缓解施工企业的“燃眉之急”。

  在海沧区纪委监委大力推动下,去年12月6日,该夜景工程项目移交手续全部完成。海沧土地开发有限公司正积极推动财务决算事宜。鉴于财务决算时间较长,且不确定性较大,海沧土地开发有限公司经研究决定,于12月23日先行垫付工程结算款63万余元。

  “‘营商环境监督联系点’机制处置问题就是高效,实实在在为企业解困!”收到了拖欠了4年的工程结算款,施工企业负责人由衷地为区纪委监委的工作点赞。(海沧区纪委监委 李哲欣)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