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建发集团:“嵌入式”发力 让植树活动成为廉洁学堂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3-03-21 09:28: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552324

建发集团:“嵌入式”发力 让植树活动成为廉洁学堂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3-03-21 09:28: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552324

  “人生修行亦如树, 应去垢除秽,化瑕为瑜,知荣辱,守规矩……”在同安区白交祠村初心使命纪念馆现场,来自建发集团各单位的120余名植树活动参与者共同接受了一场廉洗礼。

  这是今年以来建发集团纪委进一步深化“嵌入式”理念,常态化开展“逢节讲廉”活动,将新时代廉洁文化传播教育嵌入党员干部职工日常工作和生活的一个缩影。

  在植树节来临之际,建发集团纪委联合工会、团委共同举办“同植清风树 共守廉洁心”义务植树活动,通过制作廉洁文化海报、组织参观初心使命纪念馆、现场观看廉视频等方式,将廉洁文化的内涵与植树活动相融合,使参与其中的党员干部群众始终浸润在廉洁文化的氛围中,在植树的过程中学习和感悟“人生修行”与“木之生成”之间辩证贯通的道理。

  “通过挖掘各传统节日、纪念日、文化节的廉洁文化内涵,常态化开展宣传教育,可以使廉洁文化的传播更接地气。”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还将结合清明节、世界读书日等节点,继续创新方式,注入‘廉能量’、植入‘廉教育’、融入‘廉文化’,不断提高新时代廉洁文化文化宣传教育的渗透力、影响力。”(建发集团纪委)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