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并案联查化解重复访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作者:        2023-03-27 08:45: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553126

并案联查化解重复访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2023-03-27 08:45: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553126

  “这次我对处理结果很满意。”近日,接到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的回访电话时,信访户老林说。

  湖里区纪委监委聚焦群众多头反映、多层反映、多年反映的“三多”重复举报件,组织专人对2020年以来的信访举报进行排查摸底,老林反映的问题就是其中一件。

  此前,老林多次反映其所在街道相关人员在征拆工作中存在职务违法问题。区纪委监委核查并未发现相关问题,对信访件予以了结,并向老林反馈。但老林对办理结果并不认可,继续向上级纪检监察机关进行举报。

  随后,该区纪委监委成立工作专班,对问题重新复查。专班在梳理其他在办问题线索时,发现老林同时还举报城管中队队员收受征拆业主贿赂等问题。工作人员及时转换思路,将关联信访件提级查办、合并初核。

  与此同时,专班人员多次与老林沟通,在走访了解中掌握细节、发现问题,最终查实了城管中队干部涉嫌玩忽职守、履职不到位的问题;街道办工作人员存在提前透露内部信息的不当行为。随即,纪检监察机关对两名涉事人员进行立案查处,并给予相应处理。

  湖里区纪委监委结合本区“三多”信访举报以实名举报为主的特点,持续完善信访举报回访工作机制,深入开展信访回访,把实名举报人列为重点回访人员。以推动重复举报和积案化解工作为契机,建立健全月、季、年信访举报情况分析制度,聚焦国有企业、征地拆迁、集体“三资”管理等,分领域分区域开展专题分析,形成研究报告,为后续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提供参考。(通讯员 高雅冰)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