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翔业集团:制定廉洁风险防控管理实施办法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3-05-17 16:14: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560936

翔业集团:制定廉洁风险防控管理实施办法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3-05-17 16:14: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560936

  近日,翔业集团党委制定下发《廉洁风险防控管理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深入推进集团廉洁风险防控体系建设,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纪委关于将廉洁风险防控嵌入日常经营管理的要求。

  《实施办法》规定,翔业集团廉洁风险防控责任实行分级管理。集团各公司主要领导是本单位廉洁风险防控管理的第一责任人,统筹抓好本单位廉洁风险防控工作;公司分管领导是分管领域廉洁风险防控工作直接责任人,各部门负责人是本部门廉洁风险防控工作直接责任人,负责抓好所管理范围内廉洁风险防控各项工作;集团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负责组织协调、监督、检查廉洁风险防控工作。

  同时,集团各公司要通过梳理业务流程,明确流程中的关键环节和所属岗位,根据权力运行情况排查风险点和表现形式,评估权力的重要性、自由裁量权的大小、腐败发生概率和危害程度,划分高、中、低三个等级,制定有针对性的防控化解措施,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并建立责任追究机制。

  在此基础上,集团各级纪检监察机构针对廉洁风险点和防控措施,加强分析研判和监督保障执行:属于思想方面的,加强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洁教育;属于制度方面的,督促查漏补缺,建章立制;属于权力运行方面的,督促优化权力结构,加强制度执行和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形成监督制约机制;对多次发生问题的,加大风险预警与防控管理力度,强化责任追究。

  “我们以规范权力运行为根本,以制约监督为手段,着力构建前期预防、中期监控、后期处置相结合的廉洁风险防控机制”,翔业集团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将在实践中不断改进和完善,防止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演变为违纪违法行为。”(翔业集团纪委)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