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厦门国际银行:学纪明纪守纪 抓实党规党纪教育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4-02-09 15:30: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589023

厦门国际银行:学纪明纪守纪 抓实党规党纪教育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4-02-09 15:30: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589023

  厦门国际银行厦门分行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下称《条例》)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等结合起来,采取多种形式引导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党规党纪教育,推动党规党纪教育常态化、全覆盖,营造了全员学纪、明纪、守纪的良好氛围。

  上好“思想辅导课”,勤学慎思答好“忠诚担当卷”

  厦门国际银行厦门分行党委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把学习贯彻《条例》的主体责任压实到各级基层党组织,及时下发《条例》新旧对照表,要求各级基层党组织把《条例》作为重点学习内容,制定学习计划,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发挥“头雁效应”,以“关键少数”引领带动“绝大多数”,形成书记领学、支部讲学、培训研学、实时督学的“四位一体”学习体系,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条例》与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四次、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分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1场次、示范带动党组织书记讲党课7场次、支部集中学习7场次,党员干部学习覆盖人数超200人。

  上好“双线实践课”,求真务实答好“能力提升卷”

  厦门国际银行厦门分行创新党员教育形式,常态化开展“线上+线下”学习,线下教育方面,通过邀请外部专业讲师为分行党委、纪委、各基层党务工作者以及党风政风监督员队伍深度解读最新修订的《条例》内容,并结合近年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违规违纪违法案例进行生动详细的解读,帮助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和深刻理解《条例》的精神内涵。线上教育方面,厦门国际银行厦门分行通过拍摄“清风廉播”微课堂《清蜂说·就这Young》短视频,将新修订的《条例》内容贯穿于情景剧中,通过说唱方式、场景演绎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持高线、守住底线,不触底线、不越红线,争做爱岗敬业、求真务实的新时代金融工作者。

  上好“初心使命课”,金融为民答好“群众路线卷”

  厦门国际银行厦门分行把学习贯彻《条例》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履职尽责、真抓实干的具体行动。分行纪委聚焦银行中心任务,以政治监督为统领,以日常监督为抓手,以专项监督为锚点,以基层监督为依托,做到“知”选题、“督”过程,“促”整改,推动“两个责任”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确保银行党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建立“轮驻制”联合调研监督工作机制,紧盯关键领域重点问题,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开展元旦及春节期间监督工作,营造严的氛围,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自觉遵循,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下一步,厦门国际银行厦门分行将继续把贯彻落实《条例》贯穿于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全链条之中,将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高度统一起来,督促全体党员干部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切实维护纪律的刚性和严肃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厦门国际银行纪委)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