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火炬开发区纪工委监察组:节点纠治“四风”不停步 营造廉洁过年好氛围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4-02-09 15:38: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589031

火炬开发区纪工委监察组:节点纠治“四风”不停步 营造廉洁过年好氛围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4-02-09 15:38: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589031

  节点就是“考点”,年关就是“廉关”。春节将至,为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厦门市火炬高新区纪工委早提醒严督查,以正风肃纪“组合拳”纠治“节日病”,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

  早教育、强震慑,思想防线架起来。节前,纪工委会同高新区党工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并组织开展纠治违规收受微信红包专题学习教育,要求高新区各单位特别是“一把手”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严的基调推进正风肃纪反腐。高新区各单位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廉洁提醒谈话、发送廉洁提醒短信等形式强化节前廉洁警示教育,督促党员干部绷紧纪律作风之弦,廉洁过节、文明过节。

  抓节点、盯关键,从严监督不松劲。纪工委坚守节点严纠“四风”问题,紧盯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收送年货节礼、违规操办喜庆事宜等“节日病”问题,对火炬高新区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1+X”监督检查。督促各单位要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值班值守,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促整改、固堤坝,严的标准立起来。同时,纪工委坚持标本兼治、系统施治,督促高新区有关单位要不断对标对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查缺补漏、建章立制、堵塞漏洞,以制度之治促常治长效。

  “下一步,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们将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不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推动火炬高新区以清风正气凝聚干事创业的正能量。”火炬高新区纪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火炬开发区纪工委监察组)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