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国贸地产:“三向发力”破解物业监管难题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4-02-27 10:17: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589356

国贸地产:“三向发力”破解物业监管难题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4-02-27 10:17: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589356

  2023年,针对物业项目点多线长面广、“末梢”监督难的问题,国贸地产纪委坚持问题导向,多举措推动监督下沉落地,指导所属企业国贸服务从“清单化监督”“廉政档案建设”“廉洁宣教”三方面发力,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政治保证。

  细化清单,提高监督质效。国贸服务结合企业实际,制定《廉洁风险防控嵌入经营风险防控工作管理办法(试行)》,进一步梳理廉洁风险防控嵌入经营风险防控的具体措施。同时制定全年监督工作方案,将物业项目公共收益等5个重点领域作为监督主线,并细分出7个监督节点、10种监督方法,以“清单化”监督方式推动破解物业管理难题,使基层监督“有章可循”。2023年共对在管物业项目开展“1+X”专项监督25场次,督促落实问题整改50余项。

  精准画像,加强干部监督。根据国贸地产纪委部署要求,国贸服务纪检监察部门进一步扩大了干部廉政档案建立范围,将项目负责人等关键岗位人员列为建档对象。2023年共建立健全物业管理人员廉政档案83人。同时在公司内开展“三核查”、“两告知”及从事关联企业从业家属人员重点监督对象摸排筛查,进一步加强对廉政档案的灵活运用,以“树木”情况展现“森林”全貌,从源头上减少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

  清风传家,推动家风建设。2023年,国贸服务在所服务的小区、园区设立了一批公益家风读书角,免费为小区居民、园区职工提供家风教育书籍300余本,推动家风宣教“飞入寻常百姓家”。同时国贸服务积极发挥国企担当,在所服务的小区举办廉洁家风宣讲活动,邀请全国劳动模范洪连珍同志为小区居民分享家风故事,通过榜样示范引领,引导居民以清廉家风涵养清风正气。此外国贸服务还开通了信访服务平台,进一步畅通群众信访渠道。

  下一步,国贸服务将继续完善修订《廉洁风险防控手册》,建立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同时将重点围绕公共收益、停车场管理、招投标、供应商管理等重点领域加强监督检查,排查内控风险,及时堵塞管理漏洞,为公司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国贸控股集团纪委)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