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巡察微故事 | 屋外大雨 屋内小雨的日子结束了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3-05-30 15:25: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562567

巡察微故事 | 屋外大雨 屋内小雨的日子结束了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3-05-30 15:25: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562567

  今年4月中旬开始,厦门市海沧区委巡察一组对海发集团开展常规巡察。在进驻第一周,巡察组就收到反映海发集团产业园区厂房工程质量问题的信访件,可能会对已入驻企业生产造成不便。

  为了核实情况,巡察组对该厂房进行现场走访调查。发现海发集团下属信息公司半导体产业基地个别厂房地下车库墙体渗水明显,地面积水严重,同时还发现个别未装修使用的厂房室内顶部主梁钢筋外露,出现锈蚀现象,以及室内排水管道排水外渗等问题。

  针对上述情况,经巡察组集体研究分析,认为该基地项目工程存在明显的质量问题,当前厦门正处于多雨季节,解决问题刻不容缓经请示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巡察组通过区委巡察办商请区建设与交通局提供专业力量协助,对该基地工程质量监督和竣工验收等情况进行分析诊断,提出整改建议;同时,向海发集团党委下发巡察建议书,围绕对产业园区竣工项目开展自查整改,对建设中项目强化日常监管,对计划启动项目加强合同条款约束等方面提出具体建议,同题共答推动问题有效解决,为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目前,海沧区建设与交通局已完成相关分析诊断工作,还发现该基地项目存在的其它方面的工程质量问题,已责令项目参建单位成立整改专班,开展全面排查并落实整改。同时,海发集团党委成立专项检查小组对信息公司半导体产业基地项目、生科公司创新创业中心项目、生物医药产业园五期等项目开展自查自纠,发现并纠治各类问题55个,健全完善集团内控措施7条,及时堵塞监管漏洞,有力地推动了标本兼治。

  “新一届海沧区委巡察工作启动以来,我们坚持把同题共答工作理念贯穿巡察实践全过程,注重调动发现问题和整改解决问题‘两个积极性’,与被巡察党组织形成‘答题’合力,使巡察工作有力度有温度,更加彰显政治效应、纪法效应和社会效应,促进巡察工作提质增效。”海沧区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海沧区委巡察办 戴辉)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