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国有资产专项巡察系列报道丨统筹协调标本兼治 不断提升国有资产管理水平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        2022-10-13 09:09: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528943

国有资产专项巡察系列报道丨统筹协调标本兼治 不断提升国有资产管理水平

来源:厦门日报   2022-10-13 09:09: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528943

  昨日,我市召开市委国有资产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巡察反馈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严志铭出席并讲话。

  反馈会上传达了市委主要领导在听取全市国有资产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巡察汇报时的讲话,通报了市委国有资产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巡察情况,并交办问题清单。本次专项巡察用时2个多月,市区两级同步开展,共摸清资产底数13237万平方米,闲置资产782万平方米,已推动盘活去化243万平方米,盘活去化率达到31%。

  严志铭表示,这次专项巡察发现我市国有资产管理使用还存在制度不健全、资产运行效益不高等问题。他强调,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关键要在整改上发力,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坚持挂图作战,保持整改定力,坚决抓好抓实问题整改;各巡察整改监督责任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协作,强化监督合力,加强统筹协调,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巡察整改任务落地见效;要拓展成果运用,深化标本兼治,推动建章立制,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共同把脉会诊,市委巡察机构要及时总结反馈,推动巡察成果真正转化为治理成效,不断提升国有资产管理水平,推动厦门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何无痕)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