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 焦点图片 > 正文

图说纪事丨市政开发:为群众办实事 为民生保工程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2-07-01 15:48: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503706

图说纪事丨市政开发:为群众办实事 为民生保工程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2-07-01 15:48: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503706

  近年来,市政开发公司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聚焦社会关注、百姓关心的民生工程,在筑牢守好民生保障底线的同时,提升城市承载力宜居度。  

  厦门山海健康步道林海线(二期)工程

  深入贯彻“三提三效”部署要求,市政开发公司纪委聚焦山海健康步道慢行系统、筼筜湖生态环境治理等“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紧盯质量安全、项目进度等环节加强一线跟进监督,督促项目管理团队强化责任担当,保持攻坚克难的勇气,倒排工期计划,确保安全有序推进相关项目完成节点目标。

  建立新开工项目第一次例会廉政交底工作机制,开发公司纪委向参建单位提出廉洁从业要求,严明工作纪律,公布电话、邮箱等举报方式促进参建单位提高廉洁意识

  在工程建设的同时,组织各级纪检监察干部靠前监督,下沉生产一线,实地走访,了解工程建设运行情况,推动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以考促学、以学促廉。市政开发公司纪委组织工程管理人员开展廉洁从业知识测试,推动党纪法规入脑入心,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通过定期召开工程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会议,向参会人员明晰权责、规范流程,进行教育提醒推行监督配套措施,多举措强化工程领域廉政风险防控。这是开发公司纪委始终把工程领域廉政风险防控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工作

  深入重点在建项目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压实各方责任。市政开发公司纪委通过现场查看、查阅台账资料、随机访谈等方式,深入了解工程建设进度、疫情防控、质量安全管控等工作落实情况,着力为工程建设保驾护航。

  与此同时,市政开发公司纪委坚持做好志愿服务的表率作用,在山海健康步道投入使用期间,纪检监察干部利用业余时间既当监督员又当志愿者,确保监督履职、志愿服务两手抓。

  下一步,市政开发公司纪委将继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秉承集团公司“全面为民”服务理念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切实保障民生服务(市政集团纪委)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