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 焦点图片 > 正文

特约监察员工作怎么干?这场交流活动干货满满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3-03-15 17:15: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551506

特约监察员工作怎么干?这场交流活动干货满满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3-03-15 17:15: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551506

  3月14日,市纪委监委组织市监委特约监察员到美亚柏科培训基地、厦门党风政风监督台展示平台开展了一场有深度、互动性强的交流活动,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柯军出席。

  特约监察员一行首先来到美亚柏科培训基地,参观产品体验中心、大数据实验室、超级计算中心等,对网络空间安全、社会治理、舆情数据等领域新技术有了深入的了解。

  随后,特约监察员一行前往厦门党风政风监督台展示平台,了解我市构建“1+N”监督矩阵的做法和成效。一张张生动鲜活的现场照片、一篇篇“监督在线”的深度报道、一幅幅具体形象的内容展板,展示了市纪委监委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有益探索。特约监察员们认真倾听,并与市纪委监委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交流,体验到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工作就在身边。

  参观结束后召开工作交流会,4位特约监察员代表结合各自实际就如何进一步推进监督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姚天妹:市监委特约监察员,湖里区江头街道金尚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要着重从建阵地、广宣传、重教育三个方面入手,在社区、小区设立邻里监督工作室,在公共场所设立一些廉洁景观,开展一系列特色鲜明的廉洁主题体验活动等,让居民在日常生活场景中润物无声地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和教育。

  杨立茂:市监委特约监察员,市委党校校(院)委委员

  要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方式推进特约监察员工作,强化法治“共同体”意识,凝聚监督工作合力,共同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

  吴雪慧:市监委特约监察员,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

  要时刻牢记使命,结合本职教育工作,履职尽责,扎实推进“双减”工作落地见效,真正为民办实事,不断传播特约监察员正能量。

  杨丹:市监委特约监察员,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四级高级检察官

  要积极融入纪检监察工作,结合检察机关的业务工作,发挥专业优势,坚定扛起特约监察员的职责使命,为纪检监察中心工作助力。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柯军对做好特约监察员工作提了三点要求:

  1、要搭建学习交流平台,组织特约监察员走进机关、参与活动,让特约监察员深入了解纪检监察工作职责、业务流程和工作情况;

  2、要畅通信息反馈渠道,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对反映的问题认真办理、及时答复;

  3、要坚持开门纳谏,真心诚意接受监督,齐心协力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设立特约监察员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制度安排,也是凝聚各方力量、群策群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有效举措。过去一年,市监委特约监察员们立足岗位、认真履职,充分发挥外部监督、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的职责作用,有力助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对特约监察员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积极探索实践、健全工作机制,为特约监察员充分履职创造更好条件。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