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市委巡察办:推动市区联动巡察常态化 促进全市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2-06-28 09:51: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502935

市委巡察办:推动市区联动巡察常态化 促进全市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2-06-28 09:51: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502935

  十三届市委巡察工作启动以来,市委巡察机构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部署要求,在常规巡察中统筹推进市区联动巡察,以强化统筹谋划、灵活推进、多措并举等措施推动市区联动巡察常态化深入开展,促进全市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市委巡察办注重抓好统筹谋划,在规划市区两级新一届党委巡察工作时,就将深化上下联动列为工作重点,并召开全市巡察办主任会议座谈会,综合考虑市区两级中心工作及其重点难点等因素,明确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重点问题的具体要求,作好本届市委巡察市区联动的总体安排以及2022年度具体任务,提前制定好“路线图”,提高工作计划性和针对性。

  市委巡察办注重跟踪掌握各区巡察工作进展情况,按照不影响各区巡察安排的原则,不局限于各区全部联动和时间完全同步,灵活推动市区联动巡察常态化开展。比如,市级与区级巡察同系统、同领域且时间有交集的推动开展“同步巡”,时间先后错开的开展“接力巡”,做到上下互通、能联尽联。今年以来,市委进驻巡察的15家单位中,已有8家先后与4个区对应开展联动巡察,充分发挥了上下联动协同高效的制度优势。

  同时,建立信息共享、检查协作、会商研判等工作机制,推动提升市区联动巡察质效。市委巡察办突出强化业务指导,及时安排市区巡察组对接座谈,由市委巡察组从监督重点、工作安排、方式方法等方面,指导区委巡察组统筹高效开展巡察工作,有效提升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市委巡察办)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