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驻金圆集团纪检监察组:守正创新 推进廉政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2-08-16 16:04: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511408

驻金圆集团纪检监察组:守正创新 推进廉政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2-08-16 16:04: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511408

  “无论如何,请全力以赴”“做一个正直的人”“廉洁自律、守法合规”……近日,金圆集团举办“见证成长·时光胶囊写初心”活动,百余名新员工在活动中写下青春初心宣言。

  连日来,厦门金圆集团扎实开展“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月”活动,深入开展廉洁文化建设工作,致力打造影响广泛、独具特色的清廉金圆文化品牌。

  “十年磨一剑!八项规定改变中国,更改变你我的生活……”日前,集团邀请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讲解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老问题和新动向。现场百余名党员干部接受教育,另有一千多名员工同步收看讲座视频直播。

  除了坚持“请进来”,集团还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走出去”,开展各类参观活动。在集美鳌园,听“嘉庚精神”金牌讲解员用自己编写的闽南话童谣和顺口溜等方式,声情并茂地讲述爱国华侨陈嘉庚的故事;在市人大书画院,品读廉洁故事,观赏借物咏志的山水花鸟等画作;在市廉政教育基地,重温党的反腐历程、感受党中央的反腐决心……一系列廉洁文化教育活动,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促进增强廉洁意识。

  此外,集团举办“清风课堂进国企”微宣讲活动,将集团各党支部纪检委员请到讲台上,为党员干部宣讲廉洁、家风故事;驻集团纪检监察组干部为新员工上廉洁从业“第一课”;组织全体监察对象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念好廉洁“紧箍咒”,多管齐下、多措并举,推动廉洁文化宣传教育走深走实。

  纪法教育本质,在于立明规矩、源头防范、固本培元。为了让纪法教育效果更深更实,集团坚持正面引导和负面警示相结合,注重以文润心,深化以案为鉴,用严管厚爱激活“廉动力”。

  精选廉洁文化书籍,打造“清风读书角”,举办“廉洁文化建设年”主题征文及书画展作品征集活动,定期在集团微信公众号转载市纪委监委“云游清廉鹭岛”图文,通过各种方式、各类渠道开展廉洁教育,营造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与此同时,推出第一期《金圆集团警示教育案例汇编手册》,转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致十年前的我》等系列微视频,通过生动的反面案例开展警示教育。

  深入开展廉政教育,既要注重过程载体,更要侧重学习成效。日前,集团组织全体中层干部开展廉政法规知识测试,56名干部赶“廉”考,考出了全员合格、25人满分的好成绩。

  下一步,集团将不断巩固延伸“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月”成果,完善常态长效、长管长严的学习教育机制,引导党员干部持之以恒守规矩、树清风、作表率。(驻金圆集团纪检监察组)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