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市委巡察办: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榜样力量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3-03-14 09:50: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551170

市委巡察办: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榜样力量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3-03-14 09:50: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551170

  日,市委巡察机构以“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榜样力量”为主题,召集青年志愿服务队员开展雷锋精神学习交流会。

  “雷锋的一生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但他把自己生命的每一分热、每一分光都无私奉献给人民,我们巡察干部也要始终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更高水平建设两高两化城市做出贡献”。学习交流会上,市委巡察办负责同志为青年志愿服务队队员宣讲了雷锋精神,随后干部们紧密联系巡察工作实际和文明创建工作,展开学习研讨交流,并就巡察机构如何深入学习雷锋精神,推动文明创建工作等方面建言献策。本次学习交流会同时也是深化“铸剑护航”党建品牌,深化“六学融合”的重要举措,“通过这次研讨交流,让我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个人的工作和成长有很大帮助。”参加雷锋精神学习交流的业务指导处陈艺滢同志说。参加人员一致反映取得很好效果。

  会后,市委巡察机构党总支结合工作实际,及时收集汇总与会人员意见建议,形成巡察机构学习雷锋精神月工作计划,内容涵盖青年服务队定期下基层宣讲、参加市纪委监委“清风传家”志愿服务等10条措施,细化责任处室,定人定岗定时限,认真抓好落实。

  市委巡察机构还将雷锋精神与巡察工作相结合,持续深化区级干部跟班学习、巡察组结对子等经验做法,帮助区委巡察办新入职干部、市委巡察组新抽调同志更快熟悉巡察业务、进入工作角色,在工作中践行雷锋精神。

  下一步,市委巡察办将前往同安区卿朴村,结合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扎实开展基层宣讲,提振基层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市委巡察办)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