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暨市委常委述责述廉评议会议
崔永辉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        2024-03-19 09:27: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590075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暨市委常委述责述廉评议会议
崔永辉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来源:厦门日报   2024-03-19 09:27: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590075

  3月18日,市委书记崔永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常委述责述廉评议会议,听取市委常委班子成员2023年度述责述廉报告,并进行点评和评议。

  会上,各位市委常委逐一述责述廉。崔永辉对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述责述廉情况进行集中点评并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党的领导干部带头述责述廉并接受评议,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实际行动。我们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更好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

  崔永辉要求,要坚决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学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将责任链条压紧压实,履行分管领域第一责任人责任,提高制度治党、依规治党水平,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延伸到“神经末梢”。要坚决以党建工作转作风促发展,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深入开展“快字当头提效率、机关带头转作风”专项行动,深化运用“两化三单”工作法,围绕综改试点、新质生产力培育、新发展格局节点城市打造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主动担当作为,加力提速提效,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成果。要坚决让廉洁自律成为内在追求,发挥好“关键少数”表率作用,带头树牢正确政绩观,带头严明党风党纪,当好良好政治生态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对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述责述廉情况进行评议。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