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湖里:强化全流程跟进 多维度压实巡察整改责任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4-03-26 10:29: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590314

湖里:强化全流程跟进 多维度压实巡察整改责任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4-03-26 10:29: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590314

  “这次巡察情况反馈,区委主要领导开门见山,指出了我们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也提出中肯实在的整改建议,帮助我们把好巡察整改政治方向,为后续整改工作开展打下基础。”日前,在湖里区委巡察办召开的巡察反馈会上,一位被巡察党组织书记表示,将切实开展好后续巡察整改工作。

  一直以来,湖里区扛稳抓牢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全链条压实责任,全过程联动监督,全方位转化成果,全力推动巡察整改走深走实。

  湖里区加强对巡察整改的全链条领导,建立健全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区直部门主要领导集中反馈机制,将巡察报告向被巡察党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原原本本进行反馈,面对面传导整改压力,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扛牢扛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

  同时建立区委跟踪整改机制,由区委常委会会议分三次定期听取被巡察党组织的整改落实情况,“前期听整改思路、过程听整改进展、最后听结果反馈”,压实被巡察党组织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对重点难点问题亲自领办,做到整改举措详实、进展有序、过程清晰、资料完善,确保巡察整改质量高、效果实。

  在此基础上,湖里区全过程强化监督联动。一体协同推进,坚持巡察和整改一体研究,建立“纪、巡、组”联审机制,加强对整改重难点问题分析研判,确保发现问题与推动整改一脉贯通;区纪委监委全程跟踪评估,指导被巡察党组织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列席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落实巡察整改成效;及时纠偏定向,将巡察整改监督作为派驻纪检监察组日常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

   随着巡察整改举措落地落实,在湖里区基层民生、安全生产、城市治理等多领域,整改成效不断凸显。推动辖区加快建设公共停车设施、谋划停车楼(场)建设路径、挖掘共享停车潜能,预计新增两千余个停车泊位,为市民停车更增便利;加强指导推进小区治理,实现“党建引领传佳音”,提升改造老旧小区居住环境,增加小区公共收益“分红”。 

  通过多维度压紧压实巡察整改责任,着力推动被巡察党组织破解难点堵点,将整改问题清单转化为显著成效清单,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切实为民办事解忧。(湖里区纪委监委 方茂琴 陈晓忆)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