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图说纪事|佰翔酒店集团:“1+X”联动机制为监督赋能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2-11-21 08:54: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535266

图说纪事|佰翔酒店集团:“1+X”联动机制为监督赋能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2-11-21 08:54: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535266

  今年以来,佰翔酒店集团纪委充分利用“1+X”联动机制,统筹联动各业务部门和18家成员酒店党支部,加强监督检查,提升监督合力,形成“齐抓共管、上下联动”的良好局面。

    

  作为酒店行业,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强政治监督,根据最新防疫标准,梳理细化工作流程,既严防麻痹松懈、侥幸厌战的心态,又防治基层防疫中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等问题。

    

  立足“再监督”职责,围绕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会同职能部门深入食材收货区域,督促责任部门切实担负起食品安全责任,守牢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提升安全生产意识,以主动促联动,以联动促担当,督促职能部门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监督检查,及时堵塞监管漏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强化对异地酒店的监督,深入南京、上海等成员酒店开展“1+X”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三公”经费、工会费等使用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单位加强风险防控体系建设。

    

  每季度会同党办,通过现场会和视频会形式,组织在厦地区和异地酒店党支部党员干部、关键岗位员工观看廉洁从业警示教育片,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

    

  常态开展廉政谈话,针对新提任的党员领导干部和新入职的青年干部,加强谈心谈话和提醒,签订个人廉洁从业承诺书,督促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加固拒腐防变思想堤坝。(翔业集团纪委)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