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特房集团:开展“清风徐来 清廉一夏”廉洁文化主题活动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2-08-01 16:02: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508936

特房集团:开展“清风徐来 清廉一夏”廉洁文化主题活动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2-08-01 16:02: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508936

  “这次多样化、立体化的廉洁教育方式,让我们在炎炎夏日中感受到了春风化雨般的廉洁养分。”在特房集团开展的廉洁主题活动上,各种新颖的廉洁互动换届让一名基层员工感慨道。

  七月酷暑,荷香浓郁。随着“喜迎二十大廉洁谱新篇”厦门市国有企业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月的深入开展,近日,特房集团在新经济产业园开展了“清风徐来清廉一夏”主题活动。活动面向集团全体基层干部、员工亲属和各园区入驻企业,并集合了剧本杀、手作、观影、观展等多种灵活新颖的模式,有效提高了参与度、体验感和吸引力。

  “局外人”变身“剧中人”,“沉浸式”接受廉洁教育

  将传统的廉洁教育与时下广受年轻人欢迎的“剧本杀”互动策略游戏相结合,青年干部们全情参与反腐主题情景演绎,从“局外人”变身“剧中人”,经过“正反”双方精彩博弈,“沉浸式”接受廉洁教育。

  “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生动有趣的党风廉政教育活动,置身角色中时,带来的冲击感很强,很有教育意义。”一名参与活动的企业员工兴奋地说道。

  以物喻廉,互动手作让廉洁教育浸润童心

  “带着孩子一起制作廉洁扇,不仅增进了家庭情感的交流,更是让孩子们亲身感受了廉洁文化与中华传统文化的碰撞。”活动现场,特房项目部一线员工拿着自制的团扇爱不释手。

  把廉洁元素与传统团扇、衍纸、剪纸相结合,组织党员职工干部以家庭为单位,把自己对廉洁的理解具象到传统手作中,不到两个小时,一朵朵出淤泥而不染的莲花绽放在一件件精美作品之上,正可谓“清风徐来,莲花自开”。

  赏画悟廉,“画里有话”播撒清廉种子

  一幅幅廉洁漫画以新鲜的视角讲述着廉洁文化,吸引了不少人驻足参观,一个个生动的故事跃然眼前。“平时工作忙,报名参加外部参观的机会不多,这次把漫展办到园区里来,大大方便了我们这些一线人员。”一名项目职工得知此次廉政漫画展的讯息,特地带上6岁的女儿参观。“先前还担心女儿看不懂,没想到她比我还能看图说话,相比文字表述,廉政漫画更能触动人心,寓教于乐。”

  在活动现场,还设置了记录廉洁宣言、领取廉洁书签、互动廉洁小游戏、观看廉洁电影等环节,参加者可在廉洁宣言墙上即兴书写,写下自己对廉洁文化的不同感受,既活跃了现场气氛,又让干部群众近距离感受廉洁文化。

  特房集团纪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认真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进一步厚植廉洁文化建设沃土,打造渠道多元、层次分明、特点鲜明的廉洁文化教育局面,努力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体系化、常态化、长效化,贯穿于企业经营管理各方面,让廉洁文化“软实力”内聚人心、外树形象,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特房集团纪委)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