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驻市资源规划局纪检监察组: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持续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        2022-08-18 10:02: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511810

驻市资源规划局纪检监察组: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持续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来源:厦门日报   2022-08-18 10:02: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511810

  “我们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识到作风纪律建设丝毫不能松懈,必须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把作风建设抓紧抓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在近日市资源规划局召开的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柯玉宗向与会党员干部如此强调。

  这声声“忠言”,只是市资源规划局党组勤动“婆婆嘴”、常叨“碎碎念”、勤敲“警示钟”、念好“作风经”,对党风廉政风险点和作风问题苗头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的缩影。近年来,市资源规划局、驻局纪检监察组坚持抓早抓小,从深处着眼、细处着力,坚持挺纪在前,善用谈心谈话等“利器”,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持续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抓作风 开展心贴心谈话 领导干部身体力行

  用好“婆婆嘴”,念好“紧箍咒”。市资源规划局把对干部谈心谈话作为落实主体责任和保护干部健康成长的重要抓手,建立起党组班子成员联系指导基层、党组落实第一种形态谈心谈话等责任制度,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良好局面。从工作到生活、从个人到家庭,通过面对面、心贴心开展谈心谈话,不断强化党员干部责任意识,增强系统凝聚力,促进作风建设发展。据统计,今年以来,市资源规划局党组班子成员开展谈心21人(次),指导推动全系统累计谈心谈话1280人(次)。

  用好“婆婆嘴”,念好“作风经”。全局系统领导干部坚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用实际行动带动了党员干部队伍作风持续好转。今年来,各级党组织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深入践行“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部署,持续加大资源要素保障力度,靠前服务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推动招商引资提速提质、项目落地更优更快、营商环境越来越优。同时,扎实开展“清风自然”正气名片打造活动,深入推进廉洁文化教育体系建设,扎实推进“一单位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创建活动,创新开展“三比三争”主题实践活动,不断提振全系统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守廉洁 治“四风”树新风 扎实开展廉政教育

  用好“婆婆嘴”,正风守“廉”关。市资源规划局以开展治“四风”树新风专项督查为契机,围绕“四风”问题由明转暗、逃避监管等隐性变异现象,紧盯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问题,开展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明察暗访。坚持防微杜渐,围绕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业务特点和风险变化,加强对规划审批、土地出让、资源开发等重点领域监控,对购买中介服务、审批、批后监管、验收等重点环节实施全程监管,推动制度笼子越扎越紧、风险防控工作成效明显。

  “监督者勤动‘婆婆嘴’,扎实开展廉政教育、警示教育,及时纠正党员干部从政理念、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倾向性问题,就可以有效防止他们犯错误、受处分,这是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有力手段,也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力举措。”市资源规划局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更高水平推进,继续驱动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将理想信念根植于心、践之于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实现全市资源规划系统工作作风持续改进、为民服务意识持续增强、工作效率持续提高。(日报记者 袁舒琪 通讯员 丁林旭)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