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轨道集团:擦亮清廉底色 涵养清廉文化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2-08-31 09:25: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513775

轨道集团:擦亮清廉底色 涵养清廉文化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2-08-31 09:25: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513775

  “今年的廉洁文化宣传月活动形式多样,让我们基层员工都感受到与众不同的‘廉味’,集团风清气正的氛围更加浓厚”车间员工感慨说道。

  7月以来,轨道集团紧紧围绕企业发展实际,精心谋划,多措并举,积极组织开展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月活动,营造崇廉尚廉的良好氛围

  “关键少数”全覆盖  凝聚共识促提升

  “这些通报典型案例都是真实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情,对我们触动很大,作为党员干部,这些反面典型将时时告诫我们要始终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来自集团系统分公司负责人如是说道。

  近年来,轨道集团党委把党员干部廉洁教育作为基础性工作来抓,此次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月举办的地铁“大学堂”第十六期讲座,邀请厦门市纪委监委干部为集团各部门负责人、系统各法人公司负责人、专职纪检干部授课,做到“关键少数”全覆盖不断夯实党员领导干部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

  以画释纪筑防线 廉洁畅谈树新风

  “上次在集团系统内的漫画巡展意犹未尽,这次就在我们自己的家门口观展,且展现形式多样接地气,值得点赞”运营分公司车间班组人员驻足叹服漫画作品的构思巧妙,画面内容丰富,形象生动。

  在市纪委监委和市国资委党委的指导下,轨道集团积极打造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微阵地,通过组织开展“廉洁微漫展”活动、打造“清风读书角”,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廉洁文化宣传教育,引导员工将廉洁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涵养清廉文化,促进员工立足本职岗位,增强廉洁意识

  特色活动掀热潮  风清气正氛围浓

  “小小廉政提示卡,发挥促廉大作用,让我们不断增强法治意识和纪律意识”物资公司混凝土生产中心一线员工讨论廉政提示卡内容。

  在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月活动期间,公司各级党组织、纪检组织结合企业实际,不断创新宣教形式,如建设分公司纪委结合“十个严禁”和廉政警示语录,制作一批水墨绘制的廉政书签赠送全体干部职工;场站公司纪委组织党员干部参观陈化成主题公园,并分享清廉故事心得;物资公司下发“廉政提示卡”,力促员工廉洁从业等。

  下一步,轨道集团持续扎实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积极打造学习型、廉洁型、创新型、实干型特色基层党组织,锤炼清廉实干担当的干部队伍。(轨道集团纪委)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