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海沧城建集团: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        2022-09-05 09:52: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514551

海沧城建集团: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来源:厦门日报   2022-09-05 09:52: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514551

  海沧城建集团召开“廉洁月”动员会。(陈亚沙 摄)

  提升党性修养,强化廉政意识。9月2日下午,海沧城建集团召开“廉洁月”动员会,全面启动新一轮廉洁专项检查,进一步深化廉洁文化建设,引导集团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廉洁防线,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我们将通过‘讲——一线劳模廉洁故事、读——一本廉洁书籍、受——一场警示教育洗礼、听——一次纪法知识课堂、送——一枚清风城建书签、测——一份廉洁知识试卷、宣——一系列企业廉洁文化、许——一个庄严廉洁承诺’等8个方面拓展廉洁文化活动内涵,深化廉洁文化建设。”海沧城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廉洁月”活动还将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道路停车收费、公车、食堂、经费管理、工程项目等方面,开展多维度廉洁专项检查,扎紧廉洁自律的“紧箍咒”,植廉于心、践廉于行。

  在海沧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看来,开展“廉洁月”活动正当其时、内容丰富、靶向精准,也标志着城建集团党风廉政建设进入新的阶段。

  事实上,开展“廉洁月”活动,只是海沧城建集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将廉洁理念贯穿日常工作全过程的一个缩影。

  清廉文化进工地,廉洁防控在一线。今年6月,海沧过坂水库完成清淤工作,投用57年来完成首次“整容”。水清岸绿,美景如画,背后离不开海沧城建集团纪委深入开展民生工程领域监督工作。在整治过程中,集团纪委专门选派具有专业知识、工程项目工作经验的纪检干部对项目开展嵌入式监督,督促项目驶上“快车道”,为群众增添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成立城建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签订廉政协议书、廉洁承诺书、张贴廉政监督卡、聘请廉政监督员;提升东孚廉政教育基地、打造廉政共建项目部、开展会前“学廉十分钟”、廉洁文化展、“写一封家书”……今年来,海沧城建集团纪委不断强化监督合力,持续推动监督向基层一线、群众身边延伸,将清廉文化融入日常。

  “下一步,我们将聚焦强化警示教育、监督检查、标本兼治、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廉动力’”。海沧城建集团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日报记者 林岑 通讯员 林艺萍)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