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国开行厦门分行:深入推进银企廉政共建工作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2-11-18 15:34: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534965

国开行厦门分行:深入推进银企廉政共建工作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2-11-18 15:34: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534965

  近期,国开行厦门分行纪委深入推进银企廉政共建工作,进一步加强员工与管理服务对象往来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引导员工自觉守住廉洁自律底线。

  持续完善相关制度机制。制定印发了《厦门分行加强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措施》,从“增强使命担当,全面培育清廉文化生态;丰富内容形式,深化清廉金融文化宣传;加强教育管理监督,进一步规范廉洁从业”三个方面,制定12项具体措施,对强化落实银企廉洁共建机制提出了具体要求。

  组织开展制度学习研讨。分行纪委认真学习领会《国家开发银行银企廉政共建管理办法(2022年版)》,研究分行贯彻落实相关工作,确保制度执行到位。纪委办结合客户处、市场处、法规处等职能特点,围绕银企廉政共建管理最新要求,组织开展“送清廉进处室”,累计培训56人次。通过详细解读和交流研讨,深化干部员工对签订廉洁协议、开展廉洁回访等具体工作的了解,引导分行员工加强廉洁从业管理与监督,进一步提升廉洁自律意识。

  夯实银企廉政共建管理。分行纪委已建立《廉洁协议》签订工作台账,每季度梳理签订情况,加强日常归档保管。按照总行管理办法要求,进一步落实落细廉洁回访,组织开展现场回访2次,与客户单位座谈,深入了解分行员工在业务开展过程中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和工作作风等情况,同时也了解项目目前运营状况、贷后管理等情况。

  下一步,分行纪委还将综合运用函件回访、电话回访与现场回访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廉洁回访,启动新签订《廉洁协议》的共建对象的回访工作,加强对员工严格执行员工与管理服务对象往来行为规范的日常监督,持续督促推动银企“亲、清”往来。(国开行厦门分行纪委)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