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国开行厦门分行:加强新员工廉政教育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2-11-21 08:57: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535267

国开行厦门分行:加强新员工廉政教育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2-11-21 08:57: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535267

  近期,国开行厦门分行纪委组织开展新员工廉政教育系列活动,促进新员工扣好开行职业生涯的“第一粒扣子”,保持对“腐蚀”“围猎”和“诱惑”的高度警觉,涵养分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组织参观廉政主题展览。组织新入行员工赴厦门人民会堂,参观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厦门市纪委监委联合举办的廉洁文化专题书画作品展。在领略书画意境的同时,增强新员工思想自觉,推动廉洁文化教育由入目入耳到入脑入心,激励新员工立足岗位、爱岗敬业、勤勉尽责。

  组织开展“廉政第一课”。纪委办联合人事处组织开展新员工“廉政第一课”。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式新任务新要求,从党纪国法、开行纪律规定、分行制度要求三个层面,向新员工介绍党规党纪制度体系,开展廉洁从业谈话、组织签订承诺书,引导新员工遵规守纪、公正诚实、廉洁自律。

  组织开展廉政主题讨论。纪委办联合团委组织开展“清廉青年”暨“廉洁自律伴我行、风清气正在我心”主题大讨论活动。活动选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等篇章,组织分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谈感想。选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厦门市纪委监委发布的典型案例、宣传材料等,用好近年来金融系统及开发银行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帮助新入行员工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活动中,9名近两年入行的新员工结合日常工作,在会上分享了学习心得。随后,全体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与了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知识竞答、书写“三行廉诗”。

  汇编廉洁从业心得体会。组织近两年入行的新员工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重大意义,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廉洁从业教育,将清廉金融文化要求融入内控合规、业务经营等工作环节,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责任扛起来,谈日常感悟、心得体会。纪委办收集心得体会19篇,并汇编成册。(国开行厦门分行纪委)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