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多形式开展廉洁宣传 引领清风正气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2-12-31 09:46: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541555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多形式开展廉洁宣传 引领清风正气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2-12-31 09:46: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541555

  近日,厦门市公安局发布了一起派出所违规处置涉黄警情的通报,公布了4名民警的处分决定,在全系统引起较大反响。这也是厦门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推动市公安局深化警示教育,推进廉洁文化的具体举措。

  近年来,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结合市公安局的工作特点和实际情况,坚持面上统筹、顶层设计,通过拍摄制作廉洁主题系列动漫和警示教育片、举办警示教育大会、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让廉洁文化宣传变得有声、有色、有形、有情。

  今年5月,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与市公安局宣传处联合策划制作了3集系列动漫《推动两个责任落实落地怎么做》,通过事例解读、政策宣讲等方式,通俗易懂地解读了领导干部婚丧事项规定、违纪违法案件案后整改工作要求,并在全市地铁、公交、BRT等厦门移动电视XM6移动终端循环播放,被多家媒体转发。“看了这3集系列动漫,让我对相关规定和要求有了更直观、深刻认识,希望能够多拍一些这样的片子,在寓教于乐中受教育、获启发、得警示!”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工作人员说道

  除了制作系列动漫,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市局宣传处,将近年来查处的身边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件进行梳理整理,开展受处分人员现场采访,尤其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拍摄的原督察支队领导李某的警示教育片,一经播放,在全系统引起强烈反响。

  今年8月,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结合查处的一起违纪案件,推动市公安局党委召开全市公安机关警示教育大会,对该起违纪案件进行通报,对违纪原因深入剖析,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在大会上作深刻检讨,广大民警受到强烈震撼和思想洗礼,进一步绷紧了民警拒腐防变的思想弦。

  此外,今年以来,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分批次组织参观厦门市廉洁文化展、警示教育基地等场所,教育引导警心有所戒、行有所止。(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