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火炬集团:设立“三城”建设“炬·廉说”课堂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3-05-30 16:06: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562572

火炬集团:设立“三城”建设“炬·廉说”课堂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3-05-30 16:06: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562572

  近年来,厦门火炬集团先后承接了厦门市委市政府赋予“同翔高新城、海洋高新区、厦门科学城莲河片区”的“三城”重大建设任务,针对“三城”建设涉及工程项目多、工程量大、参与建设的工程人员廉洁风险点较多等特点,集团纪委坚持“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抓“三城”建设的廉政文化建设,在同翔高新城设立“三城”建设“炬·廉说”课堂。

  “炬·廉说”课堂挂牌以来,已经开展二场专题讲座。分别邀请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福建天衡律师事务所律师作题为《坚持严的基调,培土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和《党内法规视角下的招标采购合规》的专题讲座。

  参与听讲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收获很大,通过专题辅导对党规党纪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更加明晰了不能触碰的“红线”,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自觉筑牢思想堤坝,守牢纪法底线。

  下一步,“炬·廉说”不定期组织“三城”建设工程管理人员听讲座、谈体会、开展廉政知识抢答等。授课老师主要聘请上级纪委监委相关领导、外单位的相关专家以及集团内部的相关人员。授课内容集中在党规党纪的解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讲解、工程建设领域及招投标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及案例警示教育等。(火炬集团纪委)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