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清廉鹭岛 | 听一听砖石间的故事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2-06-07 10:27

  生在厦门的人是幸福的。无论从哪一个地方出发,步行15分钟,总有一处公园将你环抱,让你卸下心头疲惫。

 

  坐落湖里区的惠和石文化园,不仅水木明瑟,闽南建筑掩映其间,还有精美的石雕、影雕,以及令人受益匪浅的家规家训。

 
 

  阳光照过镂花窗棂,温柔地投在墙上、地上,光影和树影交织,墙上的名人故事耐人寻味。

 
 

  移步换景,见贤思齐。长廊深处有一屋,老家具和墙上的家训相映成趣。

 

  选一个闲暇的日子,和家人朋友走入这方天地,时间仿佛静下来,像老家具沉默的气息。

 

  出了长廊,一棵泡桐树开满了紫色的泡桐花。花树下,是一座红砖古厝。红色,代表着喜庆、豪放、积极、乐观。燕尾脊、万字纹、龟背纹,无不蕴藏着对吉祥、幸福、辉煌的向往。

 

  睡莲、学堂、红灯笼,孩子们在期间诵读,将“礼义廉耻”的种子种到心里。

  出了古厝,立刻又被长廊拥在了怀里。水晶帘动微风起,满架花果一院香。

  到凉亭里歇歇脚,喝口热茶,再到石雕馆里逛逛。从魏晋南北朝到现代,砖石间的故事,静候有心人的品味。

  雕刻,是一门在石头上绣花的艺术。每一件作品的诞生,都需要经过千锤万凿。

 

  人生亦是如此,至美的东西,总由苦痛酝酿。自我破碎的过程中,才能一步步形成对生命的体验。毕竟,伤口是光进入你内心的地方。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

©厦门市纪委市监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