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清廉鹭岛 | 这里有向往的生活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2-11-22 09:51

选一个晴日启程,向厦门离天空最近的世外桃源靠近。天气逐渐朗润起来,碧色一层层跳跃,带着返璞归真的雀跃。

  “竹篱笆呀牵牛花,浅浅的池塘里有野鸭。弯弯的小河绕山下,山腰有座小农家。”

  乡村似乎和以前一样,又不一样。古厝还是那些古厝,却有了新的律动。它身后的守护者,变成了现代的小洋房。

  采几个佛手瓜,掰几把地瓜叶,喝几口高山茶,舌尖萦绕的,是春阳秋月的馈赠。

  “太阳起来红支支,姑娘采茶四月天,茶乡来了总书记,乡亲日子节节甜……"

  家乡的茶山上呦,有人在唱褒歌:“太阳起来红支支,茶乡来了总书记啰!山高水长的深情,不忘初心的担当。踏石留印的脚步,细细的丈量。”

漫步乡间小路,不时传来动听的歌声。侧耳倾听,原来歌曲里讲的,是一位领袖两上军营村,了解群众疾苦的故事。

  “金山银山的故事,说的是绿水青山。山上戴帽山下开发,字字记在心肝。太阳出来红彤彤,莲花山上一片红,褒歌声声献给党,振兴乡村迎春风!”

 

  二十多年的点滴改变,书写在物阜民丰、灯火璀璨中。初心馆和高山党校,迎接了一批又一批重走初心路的人。

 

  村里的年轻人们回来了,把房前屋后打扮成雅致模样。这里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让许多人都趋之若鹜。

  地瓜、茶叶、笋干也动起来了,如春天的信使,飞向全国各地的餐桌。“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

©厦门市纪委市监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