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深学细悟力行显担当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3-01-18 16:47: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543785

  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深学细悟、身体力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驻委纪检监察组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砥砺红色基因和忠诚品质的教科书,采取原原本本通读、原汁原味领悟、逐段逐条研读、逐字逐句理解等方式,确保精准把握主题主旨,系统理解精髓要义,全面领会深刻内涵。同时,每天跟进学习《人民日报》《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的评论员文章,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中国纪检监察杂志等微信公众号以及“学习强国”中相关内容及时推送组内“清风徐来”微信群,让组员在多渠道、多角度学习中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精髓要义。

  驻委纪检监察组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积极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以实效实绩积极践行二十大精神。组织力量对厦门新机场片区蔡厝南部护岸旧海堤改造工程项目开展事前介入监督检查,确保风险防范在前。结合驻在单位梳理查找的15个安全风险点及其应对措施,主动作为开展抽查监督,深入了解涉及重大民生保障的粮油供应、粮食储备安全等方面的风险化解情况,持续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应对措施落地见效。组长挂钩联系厦门市粮油质量监则站党支部,到该站开展“一月一主题”专题教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等活动,参与并督导该支部扎实开展“啄木鸟在行动”党建品牌志愿活动,深入储备粮库区进行粮油抽样工作的监督检查。同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常态化到社区“双报到”服务群众,选派人员下沉康乐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进一步树牢人民至上的理念。(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

©厦门市纪委市监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