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开发区纪工委监察组:监督守牢安全底线 护航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2-10-10 09:12: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528479

  为抓牢二十大前夕社会安全稳定工作,以严明的纪律作风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火炬开发区纪工委、监察组严格落实省市有关做好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指示精神,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在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同时,抓好安全生产监督工作,推动火炬高新区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持续营造国庆和二十大期间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维护安全稳定形势。纪工委认真贯彻落实有关文件精神,督促火炬高新区坚决扛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全力以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9月27日,纪工委监察组会同高新区应急协调处形成督查组,下沉高新区火炬新科广场和火炬荟智空间,检查园区管理单位及企业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安全生产情况。督查组采取“听、查、谈、看”等方式,深入园区楼宇办公场所、餐饮场所、实验室场所等重点场所,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安全风险防控落实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检查中,对现场发现的企业未设置场所码进行提醒,并要求园区管理单位和企业要拧紧“安全阀”,守好“责任田”,对重点人群要严格落实核酸检测要求,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和聚餐;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强化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对危险化学品、粉尘涉爆、用水用电、特种设备等严格落实安全防控措施,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安全无小事,监督不缺位。火炬开发区纪工委、监察组深刻认识抓好当前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把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下一步将继续紧盯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强化监督执纪,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火炬开发区纪工委、监察组)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

©厦门市纪委市监委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