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 头条新闻 > 正文

全市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        2022-06-22 11:39: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501937

全市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厦门日报   2022-06-22 11:39: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501937

  昨日,全市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发展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结合“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研究部署我市国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更好引领保障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崔永辉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文辉,市委副书记张毅恭出席。

  崔永辉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加强国企党风廉政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科学回答了国企正风肃纪反腐为什么抓、抓什么、怎样抓等重大问题,是新时代国企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是纪检监察系统加强国企监督的行动指南。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举旗定向、强根固魂,以高度政治自觉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党风廉政建设重要论述落到实处。

  崔永辉表示,近年来,我们高度重视国企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纳入国企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但必须清醒看到国企还存在党风廉政问题。我们要全面加强党对国企的领导,认清形势、正视问题,抓住关键、精准发力,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零容忍的警醒和力度抓好正风肃纪反腐,为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纪律保障。

  崔永辉要求,要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坚定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必修课,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牢牢把握国资国企定位,坚决抓好决策落实,不断夯实政治根基。要在擦亮国企清廉底色上久久为功,保持高压惩治不松劲,推动制度建设不停歇,涵养清廉文化不止步。要在纠“四风”树新风上常抓不懈,强化作风建设思想认识,深化纠治“四风”顽瘴痼疾,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确保风清气正。要在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上用情用力,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加强对国资国企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管理监督,树牢服务特区、为民造福的政绩观,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企业家队伍。

  崔永辉强调,管党治党责任是各级党组织最根本的政治责任,也是国企做强做优做大的政治保证。各级党组织要各司其职、齐抓共管,以责无旁贷、舍我其谁的担当扛起国企管党治党责任。要履行好党委主体责任,国资国企各级党委要把好“总开关”、牵好“牛鼻子”,党委书记要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各级党委工作部门要将主体责任逐级压实、一贯到底。要发挥好纪检监察作用,国企党委要正确对待监督、习惯接受监督、真诚欢迎监督,国企纪检监察机构要紧扣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强化政治监督,市纪委监委职能部门要加强与派驻纪检监察组、国企纪委的协作配合,共同推动国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运用好问责追责利器,压紧问责链条,倒逼责任落实,同时用好用活容错纠错机制,做好保护企业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的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辉跃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严志铭作具体部署。市领导游文昌、连坤明出席会议。 日报讯 (记者 蔡镇金)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