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建发旅游集团:“一张纸”转为“一堂课” 让警示教育更加鲜活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2-06-15 16:39: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500859

建发旅游集团:“一张纸”转为“一堂课” 让警示教育更加鲜活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2-06-15 16:39: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500859

  “对自己岗位的制度要了如指掌,成为行家里手;制度的执行要严格,不折不扣!”近日,建发旅游集团纪委书记为200余名采购、财务、工程人员作警示教育专题讲课,把“写在纸上的规定”转化为释责、说纪、明法的鲜活课堂。

  据了解,建发旅游集团党委、纪委于今年5月中旬起开展为期约两个半月的“崇廉尚洁,涵养正气”廉洁文化暨纪法宣传教育月活动。本次警示教育专题课是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围绕采购招标等廉政风险较为集中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为相关岗位人员就有关纪律、法律规定和制度规范要求进行了深入解读,重申招标采购工作有关要求和招投标领域“十个严禁”等工作禁令,并对若干典型警示案例进行剖析,告诫大家汲取案例教训,严守红线底线。

  “讲课生动丰富,让我们对平时在纸面上的规定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掌握,明白了为什么要这么制定,以及如何更好地遵守它。”建发旅游集团下属单位一名党员干部表示。

  下一步,建发旅游集团将进一步探索有关纪法规定、廉政文化的宣讲方式,除警示教育专题课以外,还将嵌入党员组织生活,开展“廉政微党课”等活动,使教育更加常态,效果更加深化。(建发集团纪委)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