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图说纪事 | 集美:沉浸式体验让廉洁文化更“走心”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2-06-22 17:23: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501983

图说纪事 | 集美:沉浸式体验让廉洁文化更“走心”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2-06-22 17:23: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501983

  近日,厦门市集美区纪委监委创新廉洁文化教育方式,联合团区委举办“青扬正气、廉润初心”年轻干部沉浸式廉洁文化教育体验活动,寓教于乐,护航年轻干部清廉从政、健康成长。来自集美区委各部委办局、区直各单位、各镇街、各区属国企的140余名年轻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倡廉不在位高低,反腐莫论事大小。”活动开始之前,前来参加的年轻干部们纷纷在展板上写下自己的廉洁宣言。

    

   活动开始,主持人向大家讲解规则、发布任务,引导年轻干部们化身为纪检监察机关办案干部,参与查办一起工程项目招投标领域的贪腐案件。

    

  年轻干部们“卧底”不法商人举办的庆功宴,通过与涉案人员交流获取线索。

    

  年轻干部们快速搜索涉案人员办公室和住宅,获取证据材料。

    

  年轻干部们在有限时间内理清繁杂的线索和证据,准确判断涉案人员的违纪违法问题,从而迅速由“局外人”变成“剧中人”,在深度参与中获得教育警示。

    

  案件查办后,年轻干部们聚精会神观看案件中违纪违法人员的“忏悔录”。

    

  为提高教育实效,区纪委监委还组织纪法宣讲团,针对不同年轻干部群体特点,延伸制廉政教育小课,深入剖析讲解案件中的纪法问题,梳理现实生活中年轻干部容易遭遇的廉政风险点,帮助年轻干部夯实纪律规矩意识。(集美区纪委监委)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