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建行厦门市分行:“听说读写看” 多维强化任职廉洁谈话实效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2-06-22 17:42: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501998

建行厦门市分行:“听说读写看” 多维强化任职廉洁谈话实效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2-06-22 17:42: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501998

  日前,建行厦门市分行纪委对新提任领导干部开展集体任职廉洁谈话,并创新通过“听说读写看”多维度强化廉洁谈话效果,把好领导干部任职廉洁“第一关”。

  听廉洁要求。分行纪委书记对新提任领导干部提出具体廉政要求,并针对新提任领导干部所在单位特点,要求其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四风”树新风。

  说表态发言。新提任领导干部围绕所在单位特点逐一进行表态发言,表示将做廉洁自律表率,并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做好员工教育监督管理。其中,新任被巡察单位的“一把手”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巡察整改工作。

  读监督清单。同步下发《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提示函》及《监督清单》,要求新提任领导干部认真阅读,并对照监督清单,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依法依规履行职责、行使权力,主动接受监督。

  写廉洁承诺。被谈话干部在任职廉洁谈话后,认真填写《任职廉洁谈话记录表》,以书面形式郑重作出任职廉洁承诺,进一步提升廉洁修身、廉洁从业、廉洁用权的思想自觉。

  看警示教育片。观看电视专题片《零容忍》中涉及金融领域腐败典型案例,并选取《警钟60秒》中不同职务、不同层级的领导干部忏悔录,以真人真事警醒人,从端正思想、严于律己、谨慎交友等方面加强警示教育。

  被谈话对象表示,将在新岗位上加强学习,严于律己,管好队伍,不辜负分行党委的信任。(厦门建行纪委)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