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轨道集团:寓教于乐 廉政教育“零距离”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3-10-02 11:44: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580034

轨道集团:寓教于乐 廉政教育“零距离”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3-10-02 11:44: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580034

  “厦门人杰地灵,哺育出众多出类拔萃的历史人物,留下了大量关于家风的美谈……”近日,厦门轨道集团运营公司纪委开展“清风送纪入社区”宣教活动,通过在地铁社区布置家风故事微型漫画展、组织参与互动问答游戏,引导社区青年传承良好家风。

  此次宣教活动结合家风故事微型漫画,用“小故事”讲述“大主题”。同时,将多类违法违纪案例融入互动小游戏,采取“互动式”情景教学,以主人翁的视角,让青年职工感受“迷途”干部不同阶段的心路历程。从不禁诱惑沉迷网路赌博时晕头转向法人“大象转圈”,到高利贷负债直不起腰时的压力沉重“巧运大球”,再到挪用公司账户资金时受金钱腐蚀的忐忑不安的“单脚跳”,最后改过自新重获新生兴高采烈的“开合跳”,引导青年职工扣好“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性,守好纪律底线。

  “寓教于乐的形式让我对迷途干部每个阶段的心路历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也将进一步提高自我约束能力和警省能力,坚守廉洁底线”。参加活动的青年干部感慨。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部门、岗位特点分层分类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紧密结合一线青年员工实际,在创新载体、丰富内容上下功夫,不断引导青年职工向上向善向廉。”轨道集团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轨道集团纪委)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