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国贸教育:成立廉洁文化“宣讲兵” 创新开展说廉送清风活动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3-11-06 08:53: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584418

国贸教育:成立廉洁文化“宣讲兵” 创新开展说廉送清风活动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3-11-06 08:53: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584418

  国贸教育成立以来,公司纪委结合自身业务特点,在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意见的基础上,通过创新成立廉洁文化宣讲兵等,进一步创新廉洁文化宣传方式、宣传内容和宣传载体,用所属各企业职工群众、各校园师生看得懂、记得住的方式,提升廉洁教育吸引力、感染力,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守住廉洁从业底线,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营造了“崇廉尚廉、清正廉洁”的良好氛围。

  创新宣传方式——传递“宣讲兵”说廉最强音

  如何把正风肃纪反腐故事讲生动、讲出彩?国贸教育纪委借鉴党建宣传“轻骑兵”的形式,创新成立了一支特殊的宣传党风廉政建设的“宣讲兵”小队。“宣讲兵”由纪检监察干部、投资企业廉洁宣讲联络等担纲,到各投资企业、各学校、各幼儿园零距离开展巡回宣讲。同时,充分利用学校师生等各类主体班进行集中宣讲,把“廉洁”文化、清廉家风故事搬上讲台,进企业、进学校、进园区巡回演讲,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传播廉洁文化。

  创新宣传内容——清廉元素和传统文化融合

  当传统文化遇见清廉元素,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国贸教育纪委创新廉洁文化宣传内容,深入挖掘当地文化资源,开展了“廉在指尖,拓在心底”非遗拓片廉洁文化宣传活动,让党员、职工、团员体验了一场“古今对话”的廉洁文化之旅;联合工会组织公司女职工到惠和石文化园家规家训馆参观学习,运用厦门廉洁文化教育资源,使公司党员、职工、团员深入体会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韵味,进一步涵养倡廉、尊廉、守廉之心。

  为将廉政教育“触角”延伸到一线,“宣讲兵”立足一线实际,围绕党纪党规、典型案例等内容进行“点单”式备课,然后深入基层,活跃在干部群众身边,让党纪法规知识“下基层”,教育引导大家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让清廉之风吹进所属各投资企业、吹进各校园。

  创新宣传载体——线上线下宣传跟着受众走

  为确保廉政教育更加精准有效,国贸教育纪委创新平台,形成线上线下立体宣传格局,做到受众在哪里,廉政教育“触角”就延伸到哪里。线下设立“清风图书角”、家风故事展、电子屏廉洁视频展等实体廉洁宣教阵地。OA开设“廉政建设”专栏,适时转发党纪党规、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等内容。“即使错过了线下的活动,还可以在线上平台时时学习,接受廉洁教育。”不少党员干部对这一举措称赞不已。

  近年来,国贸教育坚持把“廉洁‘宣讲兵’说廉送清风”主题活动作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抓手,截至目前,已开展各类线上和线下廉洁文化宣讲、巡展、培训、互动活动等40余场次,干部职工累计约4万人次接受到廉洁文化的熏陶,推动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基础。(国贸控股集团纪委)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