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中国共产党厦门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0年1月21日中国共产党厦门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通过)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        2020-01-22 07:54: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343396

中国共产党厦门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0年1月21日中国共产党厦门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通过)

来源:厦门日报   2020-01-22 07:54: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343396

  中国共产党厦门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月21日在厦门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昌升出席全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庄稼汉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全会审议通过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孙明忠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健全完善监督体系 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为加快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赵乐际同志的工作报告,回顾了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的新成绩,总结了工作中形成的认识和体会,明确了2020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为指导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于伟国同志的讲话,对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要求。刘学新同志的工作报告,全面部署了2020年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全市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指出,胡昌升同志的讲话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深刻分析我市管党治党形势,强调要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全会提出,2020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和省委、省纪委、市委全会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助推厦门当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排头兵。强化政治监督,压实政治责任,督促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将“两个维护”融入血脉、见诸行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开展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精准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一体推进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和纪检监察机构改革,推动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发挥专责监督作用,推动日常监督严密高效、权力运行规范透明、追责问责精准有力,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深化分领域整治,做深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从严从实加强队伍建设,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专业化水平,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纪律严明的铁军。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担当作为,奋力书写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篇章,为加快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