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市纪委监委通报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        2023-04-27 08:57: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558497

市纪委监委通报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厦门日报   2023-04-27 08:57: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558497

  “五一”、端午将至,市纪委监委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通报指出,这2起典型问题反映出“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复杂性,个别党员干部心存侥幸,我行我素,顶风违纪,破坏了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必须坚持露头就打、严查快办,绝不姑息迁就。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引以为戒,把严守纪律规矩落到实处,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通报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压紧压实“一把手”管党治党责任链,督促领导干部在遵守和执行纪律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做实做细经常性纪律教育,从严把好党员干部的教育关、监督关,既管工作圈又管社交圈,既管“八小时内”又管“八小时外”,督促党员干部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从一点一滴中完善自身,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管好自己的生活圈、交往圈、娱乐圈;要把正向引导和反面警示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发扬“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实”的干劲,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敢担当、善作为、察实情,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

  通报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提高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担当,总结运用纠治“四风”有效经验、管用办法,以“小切口”精准施治、靶向治疗。要坚决防止节日腐败,紧盯享乐奢靡易发多发问题,对公款吃喝、舌尖上的浪费、讲究排场陋习不改等现象,及时严肃处理,点名道姓通报;对“不吃公款吃老板”“不吃本级吃下级”、变着法子“吃公函”,借培训考察之名公款旅游等行为,加大查处问责力度;对以讲课费、课题费、咨询费等名义收送礼品礼金,以电子红包、快递物流方式“隔空送礼”,以及隐藏在高档酒、“天价茶”“天价烟”等背后的享乐奢靡问题,精准发现、严肃查处,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厦门市公安局塘边站派出所第一警务队三级警长温承斌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6年至2020年,温承斌在担任厦门市公安局鹭江派出所第二警务队队长期间,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赠送的现金或购物卡。温承斌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被党内严重警告、撤职,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同安区文化事务中心干部叶松宇“私车公养”问题。2013年至2017年,叶松宇在同安区文化局、文化馆负责财务工作期间,利用保管单位公务加油卡的工作便利,多次为个人私家车加油,被留党察看一年、撤职,退赔相关费用。

  【互动】“四风”问题请您反映

  如果您发现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使用公车、违规吃喝、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请向市纪委监委举报。

  您可写信寄至厦门市湖滨北路61号中共厦门市纪委信访室,或拨打市纪委监委举报中心电话12388,也可登录“鹭岛清风”网站举报信箱进行举报;还可关注“鹭岛清风”微信公众号,通过“四风”举报端口进行举报。您还可通过“厦门党风政风监督台”微信公众号,与市党风政风监督员、相关媒体进行互动。(记者 薄洁)

  扫码关注“厦门党风政风监督台”微信公众号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