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厦门市纪委监委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厦门党风政风监督”微信公众号       作者:        2023-09-27 16:43: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579599

厦门市纪委监委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厦门党风政风监督”微信公众号   2023-09-27 16:43: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579599

  中秋、国庆将至,为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市纪委监委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厦门天地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寿飞违规收受礼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12年至2022年,蔡寿飞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赠送的白酒、茶叶等礼品;多次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蔡寿飞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集美区灌口镇政府村居建设办公室主任范文炜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21年至2022年,范文炜多次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范文炜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违法所得予以没收。

  海沧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新阳中队副中队长张国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娱乐活动安排,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20年至2021年,张国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娱乐活动;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赠送的高档酒。张国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通报指出,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或娱乐活动安排,违规收受礼品等典型问题的出现,表明“四风”问题仍然顽固、反复,不收敛、不收手现象仍然存在。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严防诱惑之微、严堵蜕变之渐、严拒气节之失,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通报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纠治“四风”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着力点,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对作风建设紧抓不放、狠抓不松,逐级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

  通报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问题;要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把纪律教育寓于日常监督管理,综合运用“作风微课堂”“一月一主题”、正反典型案例通报等学习教育材料,分层分类、精准施教;要坚持督治同步,把握好作风建设地区性、行业性、阶段性特点,紧盯节日多发问题,以及隐藏在高档酒、“天价茶”、“天价烟”、高价月饼等背后的不正之风及其腐败问题,把查处案件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一体推动监督、惩戒、治理同步落实,以优良党风凝心聚力,带动社风民风持续向上向善。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