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驻市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开展纠“四风”树新风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3-04-04 17:18: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554534

驻市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开展纠“四风”树新风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3-04-04 17:18: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554534

  “这一单派车出行的差旅费为什么报销了公杂费?”市纪委监委驻市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细细询问某事业单位财务人员。

  为巩固拓展“一月一主题”专题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落实分地域分领域分层级纠“四风”树新风部署要求,驻市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以交叉检查的方式开展纠“四风”树新风专项监督检查。本次监督检查以“是否存在公款吃喝及公车私用问题”为切口,围绕规定落实、制度建设、制度执行等内容开展。

  驻市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督促工青妇切实担负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对2022年以来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进行全面自查,重点查公务接待、公车使用情况和大型活动及培训费用支出情况,并延伸对下属事业单位的上述经费支出情况和制度建设情况开展自查。同时,结合元旦春节典型案例、相关专题学习内容及党风政风“微课”,以适当的形式组织再学习、再教育。

  在开展自查的基础上,由驻市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牵头,采用交叉检查的方式,组织各单位财务人员对公务接待、培训及活动的支出费用、公车使用情况进行交叉检查,对相关人员开展约谈,了解制度建设及执行情况,公务接待、培训及活动中是否存在搞变通问题等。

  在此基础上,驻市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将专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各单位举一反三对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方面的问题开展整改,纪检监察组结合约谈工作,对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廉政提醒,进一步督促领导干部严负其责,在遵守和执行纪律上走在前、作表率。(驻市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