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驻市海洋发展局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 推动纠“四风”树新风专项纠治走深走实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3-04-19 15:09: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556980

驻市海洋发展局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 推动纠“四风”树新风专项纠治走深走实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3-04-19 15:09: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556980

  “有没有发现管理部门索要红包行为?”“有没有管理部门买海鲜不付钱的?”近日,市纪委监委驻市海洋发展局纪检监察组联合该局机关纪委到厦商水产品批发市场随机走访水产经营户11家,发放问卷30多份,对驻在单位是否存在“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及相关隐形变异问题进行调查。

  为持续培土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推动“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违规吃喝问题”第一季度专项纠治走深走实,驻市海洋发展局纪检监察组找准发力点,强化教育引导,强化监督检查,推动专项纠治走深走实。

  驻局纪检监察组注重加强日常教育引导,营造遵规守纪浓厚氛围。采取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上廉政党课和邀请专业人士做专题讲座等形式,共培训党员干部300多人次。同时,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驻局纪检监察组经常性地开展典型案例通报,以案释纪,通过反复学,经常讲,强化思想震慑。

  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驻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各职能部门切实履行监管职能,督促两个驻在单位财务部门对2022年以来的“三公”经费使用情况进行自查,检视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规范制度执行。同时,督促局机关纪委积极履职,根据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特别是相关隐形变异问题,设计有针对性的自查表,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全覆盖式自查。(驻市海洋发展局纪检监察组)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