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厦门:打通廉洁教育“最后一公里”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        2023-04-27 09:04: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558499

厦门:打通廉洁教育“最后一公里”

来源:厦门日报   2023-04-27 09:04: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558499

  什么礼不能收?哪些饭不能吃?婚丧喜庆怎么办才不违规?……“厦门党风政风监督台”微信公众号的“作风微课堂”自今年一月开设以来,聚焦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释纪说法,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让广大网友进一步了解我市作风建设的成效。截至目前,已推出8堂课,阅读量近7万人次。

  “作风微课堂”之所以受到党员干部、网友们欢迎,主要有两个原因:内容上,依据市纪委监委编印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正负面清单”》,深度融合“一月一主题”专题教育成果,通过案例剖析,解读纪法,严明纪律要求,让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明确“可为”和“不可为”的边界;形式上,文字简明扼要通俗易懂,配以刻画入木的漫画,图文并茂,增强了宣传教育引导效果。如,在最近一期的《如此违规用公车,“驶”不得》专题中,以亲和力更强、更接地气的“阿正”“小风”新卡通形象“出镜”,让人耳目一新。

  这种“送纪上门”“送纪到手”的宣传引导方式,切实打通了廉洁教育“最后一公里”,不少党员干部和网友给出了高度的评价。网友“hu—xm胡”在“厦门党风政风监督台”微信公众号留言:“作风微课堂”深入浅出谈从严治党,警示每位党员明底线、知边界,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遵守党章,严守党纪。

  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作风微课堂”将持续以“小切口”形式细化解读,以多维度、多角度形式宣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同时,还将通过网友“点课”方式“开课”,如接下来将推出的《揭开违规办公用房“隐形衣”》,以及纠治困扰基层形式主义、纠治不担当不作为等专题。(记者 薄洁)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