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火炬开发区纪工委监察组:紧盯节点纠“四风” 寸步不让守“防线”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        2023-06-20 08:37: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565281

火炬开发区纪工委监察组:紧盯节点纠“四风” 寸步不让守“防线”

来源:厦门日报   2023-06-20 08:37: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565281

  端午将至,火炬高新区纪工委多措并举,持续释放对“四风”问题“紧盯不放、一抓到底”的强烈信号,营造火炬高新区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节前警示  架起思想防线

  把教育抓在前、防线筑在前。火炬高新区纪工委及时组织专题学习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正负面清单”,传达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文件等,督促高新区各级各单位落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抓好廉洁警示教育。高新区各级各单位通过开展“作风微课堂”、印发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正负面清单”学习手册、开展廉洁提醒谈话、发送廉洁提醒短信等形式,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和节前廉洁警示教育。

  与此同时,高新区各级各单位丰富廉洁教育方式:委管企业厦门软件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开设“廉心廉语专栏”;委管企业厦门高新技术创业中心有限公司制作廉洁宣传“H5”,推动党员干部知廉、守廉、促廉,自觉远离“节日病”,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靶向纠治  把好节点廉关

  连日来,火炬高新区纪工委以严的基调纠治节点“四风”问题,对高新区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1+X”监督检查。检查过程中,紧盯违规使用公车、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三公”经费违规支出等“节日病”问题,并聚焦上级有关优化营商环境、大兴调查研究等部署落实情况、安全生产工作和值班制度落实情况、“一季度一专项”整治情况等内容。

  火炬高新区纪工委在检查中强调,高新区各级各单位要抓好政治安全、生产安全、人员安全等“三个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模范带头遵守党纪国法,时刻注意言行举止,严禁酒驾醉驾、酒后滋事、打架斗殴等,确保安全祥和过节。

  标本兼治  加固作风堤坝

  火炬高新区纪工委坚持以查促改、以查促治,督促高新区各级各单位坚持标本兼治,对标对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正负面清单”,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堵住漏洞,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

  高新区各级各单位不断扎紧制度笼子,补齐短板弱项,加强源头治理,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各级各单位进一步完善财务管理、公务出行、资产管理等重点领域制度,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建设。高新区委属单位财政服务中心制修订《财政服务中心会计集中核算管理办法》《公务出行及机关公务车辆驾驶员管理办法》《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机关国有资产管理暂行规定》等制度文件;委管企业厦门软件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制修订《“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合同审核管理细则》《董事会向经理层授权管理办法》等制度文件。

  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火炬高新区纪工委将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以钉钉子的精神坚守每一个节点,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通讯员 陈雅芳 记者 林露虹)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