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明:启动“保安全促发展”政治监督工作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2-09-20 15:52      字体大小:[大][中][小]
5039711

  为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以严明的纪律作风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厦门市思明区纪委监委下发《关于开展“保安全促发展喜迎二十大”政治监督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在全区开展“保安全促发展”政治监督工作

  《方案》聚焦“6大安全”监督主题,建立“委领导挂钩机制”等4项机制,用“6+4”工作模式正式启动政治监督。

  “6大安全”监督主题包括生产安全、信访安全、社会稳定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疫情防控安全、食品安全等。总体而言就是要围绕区委中心工作,紧盯全区各相关职能部门、街道在安全发展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以及敷衍应付、责任不落实、工作推进不力、作风不扎实、整改不彻底等问题开展政治监督,督促各级各部门守好安全防线,为全区安全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4项监督机制分别为委领导挂钩机制、动态监督机制、风险排查机制、近邻监督机制。

  《方案》要求,要坚持严的基调,各牵头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检验。要增强责任意识,严谨细致地抓紧组织部署,从严从实从细做好政治监督各项工作。要强化精准监督,各牵头部门要将“6大安全”监督重点纳入当前监督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问题导向,组织开展政治监督,及时报送政治监督阶段性进展。跟踪问题整改,及时报送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要推动解决问题,各牵头部门要突出“见人见事见效”,面上掌握情况,点上深入剖析,注意查找个性、典型性的问题,防止问题一般化、表面化,重在推动问题解决、堵塞漏洞、防范风险,切实增强政治监督的科学性、针对性、有效性。

  下一步,思明区纪委监委将聚焦“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按照“保安全促发展、喜迎二十大”政治监督工作部署安排,全面从严、全面发力,积极履行好政治监督根本职责,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思明区纪委监委)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