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里:联合税务走访监督 助力中小企业经营发展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2-04-14 09:04      字体大小:[大][中][小]
5039711

  “感谢你们的实地走访现在通过税务部门的协助对接,因疫情影响的经营性流动资金短缺问题已经解决了。”近日,在厦门市湖里区纪委监委与区税务局相关部门开展的联合走访中,一家生物科技公司负责人向来访的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

  去年以来,湖里区纪委监委强化政治监督,将“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纳入政治监督内容,持续推动解决营商环境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助推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

  在根据市纪委监委部署设立营商环境监测联系点的基础上,区纪委监委与区税务局相关部门建立联动监督机制,联合走访辖区多家民营小微企业,深入了解惠企政策落实、政务服务落实等情况,倾听企业困难和意见建议,推动解决影响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

  “最近出台的中小企业税收优惠政策有没有了解?在操作上有遇到困难吗?”今年,针对联动监督中发现的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覆盖不够全面的普遍性问题,区纪委监委推动区税务局与辖区街道建立了常态化信息交流机制,采取“精准摸排+滴灌宣传”的协作模式,指派税务部门业务骨干担任税收联系员,精准对接辖区科技型中小企业,确保税收优惠政策及时落地,充分释放税费政策红利,让中小企业全心全意谋发展。

  下一步,湖里区纪委监委还将聚焦减税降费、招工扶持等工作,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做好政策落实,持续助力辖区营商环境建设。(湖里区纪委监委 蓝雅婷)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