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厦门: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        2022-04-28 08:31: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492461

厦门: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厦门日报   2022-04-28 08:31: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492461

  五一和端午假期将至,为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市委反腐办昨日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通报指出,通报的典型案例大部分发生或者延续到党的十九大之后,违纪人员中既有单位“一把手”,也有普通公职人员,反映出“四风”问题树倒根存、顽固复杂。广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牢记腐化堕落往往源于小事小节的失守,违法犯罪大多肇始于破纪,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积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丰厚的精神养分,把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带进新征程,弘扬在新时代。

  通报要求,今年是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十周年,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防止滋生已经严到位、严到底的情绪,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坚决守住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铁规矩、硬杠杠。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从自己做起,从小节严起,既严负其责,又严管所辖,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不断巩固发展一起抓作风的良好局面。

  通报还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严的主基调贯穿作风建设全过程,以“节点”为“考点”,保持驰而不息的工作节奏,突出“见人见事见效”,从一顿饭、一杯酒、一张卡等具体问题抓起,对“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特别是节日易发多发问题,露头就打,反复敲打,防止风腐问题滋长蔓延、成风成势;坚持纠树并举,巩固深化分地域分领域分层级纠“四风”树新风专项工作,与时俱进治理、分级分类治理,以纠治问题的实际成效推动完善制度、补齐监管短板。同时,大力弘扬新风正气,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做引领新风尚、展现新气象的时代先锋,推动我市作风建设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以工作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厦门环东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洪文耀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6年国庆节和2018年春节期间,洪文耀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赠送的礼金和高档酒等礼品。2022年1月,洪文耀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同安区原西柯镇人民武装部干事吴俊坚借公务出差之机旅游问题。2017年9月19日至9月28日,吴俊坚前往西藏等地公务出差期间,全程携妻子同行,并顺道前往拉萨布达拉宫游玩,途经成都时前往武侯祠及附近景区游玩,共同产生的住宿费用在西柯镇政府报销。2021年12月,吴俊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退赔违纪款项。

  思明区公证处党支部书记、主任卢岳尧违规使用公车问题。2020年11月至2021年1月,卢岳尧违反公务用车管理规定,多次私自驾驶公证处公车用于个人上下班,并将车辆停放在居住地过夜。此外,卢岳尧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7月,卢岳尧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退赔违纪款项。(记者 薄洁)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