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监委网站

厦门:疫情防控纪检监察在行动(一)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2022-08-17 18:12: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511708

厦门:疫情防控纪检监察在行动(一)

来源: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2-08-17 18:12:00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511708

  连日来,厦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纷纷深入一线,围绕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通告执行情况开展监督,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单位样本转运不够及时规范、部分采样点现场布置存在风险隐患等问题,积极推动现场整改,以有效监督促进更快更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不断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

  市纪委监委各纪检监察室围绕应对疫情指挥部通告执行情况立即开展监督检查。

  图为党风政风监督室在湖里区殿前街道高殿社区长兴路采样点了解核酸检测组织情况

  图为第一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在思明区老剧场文化公园核酸检测采样点,检查了解采样点内部设置是否存在交叉感染风险、现场工作人员自身防护是否到位、核酸样本送检是否及时等情况。

  图为第二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到厦门六中核酸检测采样点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重点检查了解检测点是否完全遵守一米线距离以及绿色通道、全程遮阳等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等情况。

  图为第三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到康乐小学核酸检测采样点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重点检查了解检测点现场秩序引导维护情况、社区人员应检尽检排查落实情况、核酸采样转运是否及时、涉疫垃圾区管理是否严格规范等情况。

  图为第四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到高崎机场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重点检查了解机场入口查验、现场秩序引导维护情况、核酸检测、重点人员分流等情况。

  图为第五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在国际会议中心酒店,检查了解酒店入住及退房时查验核酸检测情况是否到位、旅客有序离厦是否及时、堂食是否关闭等情况。

  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结合驻在部门职责职能开展监督检查。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抽调部分卫生监督专业人员成立三个监督小组,迅速行动,深入便民核酸检测采样点开展一线监督,压牢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图为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在开元街道嘉禾园便民核酸检测采样点开展监督检查,了解核酸采样工作进展情况。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学校,对核酸检测采样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作为核酸检测点的学校是否全力保障辖区完成防疫任务。图为纪检监察组到市教科院附属小学核酸检测采样点开展监督检查。

  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市工信局责任处室赴国药控股福建有限公司同安仓库开展监督检查,现场了解疫情防控物资的供应、收储和调配情况。图为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检查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情况。

  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深入部分商超和餐饮企业督查疫情防控和稳价保供工作。图为督导组在某餐饮有限管理公司了解该餐饮企业是否暂停堂食,是否落实测温、验码、一米线、员工是否按照相关要求完成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驻市文旅局纪检监察组深入现场了解驻在单位压实主体责任履行管理检查责任情况,检查督导市文旅局机关任务落实和值班情况,实地察看市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闭馆值班情况。图为纪检监察组督导检查市文旅局温馨服务小分队下沉金雁酒店检查疫情防控情况。

  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市民政局开展对全市养老服务机构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督导检查,确保养老院、护理院、儿童福利机构和监管场所贯彻落实封闭管理。图为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与市民政局有关领导带队下沉蔡塘金厝边养老院检查防疫情况。

  厦门市公安局翔安公安分局监察室聚焦疫情防控工作,分3组深入辖区32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及2个行业场所开展督导检查。图为纪检干部在大嶝街道核酸检测采样点督导检查执勤民警安保工作职责落实及个人防护器材佩戴情况。

相关动态

©中共厦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厦门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  13011616